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

42. 咖啡純米糠油鹽皂



製作日期:2020/03 / 15

成份:米糠油 100%,海鹽 6%

早前實驗的純米糠油皂成皂後實在是十分軟,只好長期放在辦公室涼冷氣晾皂。今次希望試一試加入少量海鹽增加皂身硬度,令我不用再長放它們在辦公室。另外,早前多次製作鹽皂時都用上了極高比例的椰子油,爬文也發現不了太多用其他油品作鹽皂的經驗,所以希望用純米糠油配方試作鹽皂。

即使鹽分比例降至只有6%,在香港濕熱的夏季,晾皂期間還是有少許出水問題,最後還是有放它們在辦公室中😓。晾皂半年後,PH紙顯示只有約PH 8-9 度,但不知為何用作洗髮時澀眼的感覺很嚴重,但用作洗手洗澡感覺跟其他又沒有太大分別。還是再晾多一會看看吧。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71 失敗了的漸層渲染家事皂

  製作日期:2021/06 / 11 成份:椰子油 70%,大豆油30 %,竹炭粉 今次是我第一次挑戰漸層渲染。一向都認為無痕漸層很困難很花工夫,所以遲遲不敢嘗試。 現正盛夏,加上需要減慢Trace的速度,今次特意不加入任何糖漿,並避免用上任何會速T的油品。始終家事皂會接觸食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