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

45. 咖啡洗髮皂


 











製作日期:2020/04 / 04

成份:米糠油 85%,椰子油 8%,蓖麻油 7%,減鹼3%

繼續製造洗髮皂增加儲備。現在洗髮皂的配方都離不開米糠油、椰子油和蓖麻油,當中的比例還是在試驗調整中。看見市面上這麼多咖啡因洗髮護髮產品,我也來試一試加入咖啡到洗髮皂中,看看是否可以改善頭髮狀態和頭皮健康。

在這麼短時間內製造了這麼多批洗髮皂難免感到沉悶,所以這一批嘗試一下加入綫條花紋,打至Trace後倒下一層皂液後,薄薄的篩下竹炭粉,再慢慢輕輕地倒進餘下的皂液。由於這配方中的高米糠油和蓖麻油比例,皂液通常手動攪拌十多分鐘便會Trace,要預先準備好竹炭粉、篩和模具)、以免手忙腳亂的 

今次灑下的竹炭粉太多了,令到切皂時一些竹炭粉跟著綫刀弄污了皂的下半部。蓋上龍貓皂章在竹炭線上裝飾一下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71 失敗了的漸層渲染家事皂

  製作日期:2021/06 / 11 成份:椰子油 70%,大豆油30 %,竹炭粉 今次是我第一次挑戰漸層渲染。一向都認為無痕漸層很困難很花工夫,所以遲遲不敢嘗試。 現正盛夏,加上需要減慢Trace的速度,今次特意不加入任何糖漿,並避免用上任何會速T的油品。始終家事皂會接觸食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