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

上課去: 5 + 3 製皂法





今次上課去,學習製作手工皂圈中的鼎大名的5 + 3 製皂法。 由於堂上所教授的是老師的版權智識,在這裡便不公開課堂的內容和配方了。課堂中的科學理論顯淺易明,亦令我反思早前製皂的奇怪迷思。成品比之前製的皂光滑了不少,打皂時間亦大幅縮短。

 每次上課都獲益良多,從老師和同學身上學到了不少知識和技巧,也可以進一步知道自己的不足。例如今次就完全了解到自己用電打棒經驗不足,以致成品有很多氣泡。 要多加練習用電打棒了。







2 則留言:

  1. 請問你係邊度學手工皂? 我有興趣,但唔知邊間好,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香港都跟過不同老師學習,5+3是在素油皂坊上課的。

      刪除

71 失敗了的漸層渲染家事皂

  製作日期:2021/06 / 11 成份:椰子油 70%,大豆油30 %,竹炭粉 今次是我第一次挑戰漸層渲染。一向都認為無痕漸層很困難很花工夫,所以遲遲不敢嘗試。 現正盛夏,加上需要減慢Trace的速度,今次特意不加入任何糖漿,並避免用上任何會速T的油品。始終家事皂會接觸食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