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0日星期六

30 米糠洗髮皂

 

試配方的size 小小的一塊












製作日期:2019/ 9 / 1
成份:
米糠油 60%,蓖麻油 20%,椰子油 10%,橄欖油 10%,減鹼2%

繼續嘗試不同配方的洗髮皂,希望找尋出適合自己的洗髮皂。因為試驗的關係,今次製成的份量亦較少。

總體來說,這個配方暫時是最適合的配方。高比例米糠油蓖麻令肥皂有著豐富泡沫,洗後吹乾頭髮還算清爽而不太乾澀,在秋冬乾爽季節時使用不錯。只是在香港夏天使用時略嫌不夠清潔,皂留也太軟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71 失敗了的漸層渲染家事皂

  製作日期:2021/06 / 11 成份:椰子油 70%,大豆油30 %,竹炭粉 今次是我第一次挑戰漸層渲染。一向都認為無痕漸層很困難很花工夫,所以遲遲不敢嘗試。 現正盛夏,加上需要減慢Trace的速度,今次特意不加入任何糖漿,並避免用上任何會速T的油品。始終家事皂會接觸食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