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星期六

67 斑馬紋渲染家事皂 遇上甘油河

 





















製作日期:2021/2 / 21

成份:椰子油 60%,葵花籽油40%,糖漿一茶匙,備長炭粉

成份比例
今次特意提高葵花籽油比例至四成,並不是因為葵花籽油成皂後特別好洗,反而是因為葵花籽油成份中有著太多不飽和脂肪酸,成皂後實在太容易起油班了。對於十分喜歡養老皂的我實在不太合適,今次一次過清掉存貨用作家事皂吧。

斑馬紋渲染
今次拿捏Trace好像判斷得準了一些,一開始渲染時沒有太過濃稠,可是後段時白色的皂液已經像蛋黃醬一樣,不可以倒成薄薄的一層了。

甘油河
皂液入模具時已經非常熱,但由於當日天氣還是有點冷,我還是有為它好好保溫,結果出現了甘油河。近來因為打皂時加入糖漿,令到皂液升溫很快,好處時加大皂化成功率,但壞處是常常有意想不到的狀況出現,今次便過熱出現了甘油河。



2 則留言:

  1. 请问放糖浆有什么好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入糖漿應可令泡沫更持久豐富 相信因糖水可令水的表面張力減少所致

      另外加入糖可令皂液升温 成皂條件更好 (但每人習慣不同 有很多反而會盡量避免)

      刪除

71 失敗了的漸層渲染家事皂

  製作日期:2021/06 / 11 成份:椰子油 70%,大豆油30 %,竹炭粉 今次是我第一次挑戰漸層渲染。一向都認為無痕漸層很困難很花工夫,所以遲遲不敢嘗試。 現正盛夏,加上需要減慢Trace的速度,今次特意不加入任何糖漿,並避免用上任何會速T的油品。始終家事皂會接觸食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