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4日星期六

71 失敗了的漸層渲染家事皂

 



製作日期:2021/06 / 11

成份:椰子油 70%,大豆油30%,竹炭粉





















今次是我第一次挑戰漸層渲染。一向都認為無痕漸層很困難很花工夫,所以遲遲不敢嘗試。

現正盛夏,加上需要減慢Trace的速度,今次特意不加入任何糖漿,並避免用上任何會速T的油品。始終家事皂會接觸食具,所以渲染的色粉只會用上竹炭粉。

打好皂液後倒出一小杯加入竹炭粉調色,用中型湯匙舀一匙黑色皂液入白色皂液攪匀,再舀兩匙已調色的皂液入即棄外賣紙杯中,將紙杯中的皂液沿模具邊來回倒入。不停覆以上步驟至用掉所有皂液。

今次失敗了的原因主要有兩個:1)電打操作不熟練;2)切皂方向不對。第一,因為電打棒還有一些上一次打皂遺下來的皂塊,一開始電打時這些皂塊令這鍋皂一開始便有一些皂液結成一塊塊小塊,形成皂身中的一塊塊白點。 第二,切面方向不正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71 失敗了的漸層渲染家事皂

  製作日期:2021/06 / 11 成份:椰子油 70%,大豆油30 %,竹炭粉 今次是我第一次挑戰漸層渲染。一向都認為無痕漸層很困難很花工夫,所以遲遲不敢嘗試。 現正盛夏,加上需要減慢Trace的速度,今次特意不加入任何糖漿,並避免用上任何會速T的油品。始終家事皂會接觸食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