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

6. 竹炭紅茶家事皂



製作日期:2018/05 / 13
熟成日期:2018/06 / 13
成份: 椰子油 60%,粟米油 20%,葵花籽油 15%,橄欖果渣油 5%,竹炭粉,紅茶

現在家𥚃只會用自製的家事皂洗碗。因為六月開始工作十分繁忙,所以預先製作一些家事皂,還是先到廚房看看有什麼原材料可用吧。早前誤買了橄欖果渣油作食用油,所以拿了一些作皂。其他的油品都是一般食用油。

這次希望試製木紋皂。由於我並沒有買下很多色粉或植物粉,還是用一些現有物資作渲染。啡色的部份是以紅茶作水相的皂液。當皂液到light trace時以小湯匙一行行拉線間色倒入土司模,再以攪拌棒平行劃綫。

成品並不是太像木紋,看來黑色部份太多,拉綫亦不夠細緻。現在看來像雲石多一些,算是錯有錯著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71 失敗了的漸層渲染家事皂

  製作日期:2021/06 / 11 成份:椰子油 70%,大豆油30 %,竹炭粉 今次是我第一次挑戰漸層渲染。一向都認為無痕漸層很困難很花工夫,所以遲遲不敢嘗試。 現正盛夏,加上需要減慢Trace的速度,今次特意不加入任何糖漿,並避免用上任何會速T的油品。始終家事皂會接觸食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