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

37 純米糠油皂

 












製作日期:2020/1 / 25

成份:米糠油 100%,減鹼2%

另一個奇怪的小實驗。米糠油會速T相信大家也知道,經過早前打純橄欖皂的超級累經驗,那時的我實在太愛所有會速T 的油品。想著想著,就不如試一試純米糠油,看一看可以有多快trace。

但亦為了輕輕減慢trace 的速度,所以大幅加大了水量倍數至氫氧化鈉的2.5倍(那時候的奇怪邏輯,想減慢trace 大可以加入其他油品,我那時到底在想甚麼⋯)。成皂後實在是十分軟,只好長期放在辦公室涼冷氣晾皂。

打了十分鐘多便trace 了。繼續我的超長晾皂期。由於水量的確很多,可以看到因水份蒸發,皂身中間凹了。這個樣子好像有點raw 、老皂的感覺,但並不應追求這個狀態。

洗感:(2020/11 / 13)

成皂後泡沫十分豐富,用作洗髮皂時,頭髮沖水後有一點皂垢的感覺,但徹底吹乾頭髮後,皂垢的感覺消失了不少,家人也很滿意。

由於我的頭髮是嚴重受損,用這塊皂後頭十分糾結,要用檸檬水再沖多一次頭髮,以大幅減少皂垢的黏感。頭髮即使自然風乾後還尚可以保持乾爽蓬鬆。但是留著頭髮的家人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對這塊皂完全沒有投訴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71 失敗了的漸層渲染家事皂

  製作日期:2021/06 / 11 成份:椰子油 70%,大豆油30 %,竹炭粉 今次是我第一次挑戰漸層渲染。一向都認為無痕漸層很困難很花工夫,所以遲遲不敢嘗試。 現正盛夏,加上需要減慢Trace的速度,今次特意不加入任何糖漿,並避免用上任何會速T的油品。始終家事皂會接觸食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