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

39. 紅糖牛乳馬賽皂





製作日期:2020/02 / 01

成份:橄欖油 72%,椰子油 10%,
葵花籽油 10%,芥花籽油 8%, 紅糖牛乳,減鹼 5%

由於我的製成品很多時也會分享給朋友使用,而當中有朋友是純素主義的,所以我很少用牛奶入皂。但每次看見大家讚嘗牛奶皂的洗感有多好,便很好奇想試試做牛奶皂。

把牛奶放進冰格雪成冰,再慢慢的加進NaOH 入牛奶冰融鹼,整個過程不可心急,否則很容易快速升温,把牛奶中的蛋白質煮熟了。其他的程序基本上大同小異,只是打至light trace 時加入已溶水的紅糖水再伴均

早前預算因為加入牛奶和紅糖,入模後升温會十分厲害,但由於當日的氣温只有攝氏11度,所以升温的狀況不是太驚人,更需要妥善保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71 失敗了的漸層渲染家事皂

  製作日期:2021/06 / 11 成份:椰子油 70%,大豆油30 %,竹炭粉 今次是我第一次挑戰漸層渲染。一向都認為無痕漸層很困難很花工夫,所以遲遲不敢嘗試。 現正盛夏,加上需要減慢Trace的速度,今次特意不加入任何糖漿,並避免用上任何會速T的油品。始終家事皂會接觸食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