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星期六

25. 椰奶洗髮皂








































製作日期:2019/5 / 19
成份:蓖麻油 12%,椰子油 16%,米糠油 72%,椰奶


繼續實驗不同配方和添加物的洗髮皂。早前跟娜娜媽書中配方約三四成的高椰子油比例的確洗得很乾淨,家人也很滿意洗後的清爽感覺。但對我那把長期經歷電髮染髮的受損頭髮就太乾澀了。

今次減少椰子油的比例,再加入椰奶以加入少量蛋白質,希望可以適合受損髮質 (實在懷疑有多少蛋白質可以在那短短數分鐘洗髮過程留到係頭髮上)


果凍中,自用沒關係吧

















用家感覺 (2020年3月)
晾皂差不多一年後使用,很容易起泡,洗後頭髮比起用椰子油配方好像沒有那樣乾澀,但都不會十分順滑,感覺還算乾淨。下次試一試同一配方但不用椰奶用水看看有沒有任何分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71 失敗了的漸層渲染家事皂

  製作日期:2021/06 / 11 成份:椰子油 70%,大豆油30 %,竹炭粉 今次是我第一次挑戰漸層渲染。一向都認為無痕漸層很困難很花工夫,所以遲遲不敢嘗試。 現正盛夏,加上需要減慢Trace的速度,今次特意不加入任何糖漿,並避免用上任何會速T的油品。始終家事皂會接觸食具...